。窗

[周黄]末日时

周泽楷×黄少天

旧文OOC无逻辑

全文一万五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要来战斗吗?

 

 

 

☆☆☆

“后备军全派出去!”

临时作战室的长官双眼通红的盯着画面纷杂的大屏幕,正拿着对讲机狂吼,一条条命令毫不迟疑的从他口中传出,伴着掩不住爆炸声和急促的键盘敲击声。

“二队十点钟方向!”

“六队退回来守住大门!”

“分部长!后方有新能量源靠近,疑似异种!”

“什么品种?”

“看起来是飞行类!”

“妈的!”分部长啐了一声,又拿起对讲机吼道,“撑住撑住!”

他捏住耳麦,转头问身边的人,“第一部队呢?怎么还没到!”

副手迅速查看定位后报告,“还有两分钟就位!”

“好!”他猛的一拍桌子,“全体队员守住了,绝不能让它们过来!”

 

火光漫天,爆炸声惨叫声嘶吼声是整个世界的主旋律,子弹炸过每一寸完整的土地,射进异种的胸膛完成使命,或者射不中聆听使用者被撕碎,牙齿摩擦过骨肉的声音再沾上些滚烫的鲜血。

人类的数量少的可怜,与交待的尸体数量完全不成比例,异种体型庞大凶猛嗜血,只有少数人能与之对坑,绝大部分普通兵种都只能用子弹的冲击力和自己的身体拖延它们的脚步。

越来越多的异种涌入,阵亡的数字急剧攀升,分部长的嘶吼愈发急促,哀号声仍然连成一片。

 

周泽楷旋身躲过一只扑上来的博尔克,来不及转身左手拧到身后一枪将其爆头,右手抬起扫射,三颗子弹连成线射穿一只阿腐尼的身体又旋转着埋进另一只德缪路的头颅。

太麻烦了。

他甩甩手顺带活动快要麻木的指关节,另一只手还在不停的射击,射穿异种的头骨破坏晶核引发爆炸再捎上几个倒霉鬼,但是没用,战场上的异种太多了,悍不畏死的扑上来完全不给他留换弹匣的余地。

身后风声呼啸而至,周泽楷就地一滚反手将子弹送进一张腥臭的大嘴里,接着毫不迟疑的打空了弹匣里仅剩的六发子弹,周围战场出现了一瞬间的空旷。

周泽楷摸向腰间的爆焰弹,正要上膛却突然想起此刻手里握着的是训练时用的两把左轮,并不是他的荒火和碎霜,爆焰弹填进去只怕没几发就要炸开。

而一旦失去武器,在这瞬息万变的战场上就是必死的结局。

他抬眼快速扫视了一遍眼前的场景,鲜血四溅,狰狞的异种在未熄的火焰里疾速奔跑,争相吞食人类的血肉,残缺的躯体散落各处,已然冰冷的或是仍然温热的。远处他看不到的地方还有更多鲜血和战火,而在他右手边,一个满脸血污的少年惊恐的看着近在咫尺的血盆大口。

他熟练的装上爆焰弹上膛抬手就是一枪。

少年惊魂未定,转过头感激的看了他一眼,捡起地上的长刀又奔向另一头异种。

周泽楷选准方向,两枪并射,妖艳的橙红色蘑菇云屡屡爆开,远超普通子弹的后坐力将他一路送上附近的土丘,他蹲下身藏在一块突出的钢铁水泥之间,开始了大范围的点射。

 

☆☆☆

直升机带着巨大的轰鸣声靠近,机舱拉开,年轻人站在狂暴的风与旋翼气流里,脆弱的像是要折断。

为首的少年有一头耀眼的金发,他看着几成一片废墟的地面眼中似有火焰燃烧,“郑轩宋晓跟我下去大干一场,落点自己选,文州留下狙击后面的飞行类,形势不对就去门前找六队汇合。”

“少天……”浅棕发色的人有些无奈。

“别废话,术士就该站在最后,我是队长听我的。”

他伸手合上面罩,径自跳了下去。

两个身影紧随其后。

落下的小黑点让分部长松了口气,“全体注意,普通兵种全部撤回,一到八队支援第一部队!听黄少指挥!”

这个指令刚刚发出,他就像虚脱了一样整个人跌回座椅里。

好一会才喃喃道,“斯芬克斯保住了。”

 

黄少天拉出光剑,人尚在半空就一剑劈下,剑气激增数米穿透异种的胸膛,他又抡剑横扫半周,六七只不幸落在攻击范围内的异种被送去给它陪葬。

晶核被捣碎的爆炸连成一片,冲击力让黄少天后移出去十几米,恰好落在另一只沙狮髌的大嘴里,黄少天的皮靴重重一踏踩断一颗利齿,在它怒吼着合起嘴巴之前将光剑插了进去。

爆炸是瞬间的事,黄少天借势向后轻轻一跃,将自己送进了异种最密集的地方。

郑轩扛着枪射穿了一个又一个脑袋,精确的射击角度产生的后坐力让他能在半空中不断改变位置躲过每一次扑上来的撕咬却无需落地。

而那边宋晓已经被上百只异种团团围住根本看不见人影,只是每一隔几秒异种群都会像是水波一样荡开,随后一只异种就会直接从最中心飞出来,落地前就逐渐解体。

头顶上的直升机停在原地不动,机舱门大开,喻文州盘腿坐在门边,灭神的诅咒轻点,漆黑的死亡之手不时出击抓起异种抛向空中,给陷入困境的其它队员解围,省力也省精神力。

黄少天只回头看了一眼便不再关心,配合已久的队友实力如何他很清楚,手中光剑不断变幻,解体、合拢、变形,扫清眼前的障碍不过是分分钟的事。

 

有第一部队的三柄尖刀,拖后腿的普通兵也撤走了,其它小队的职业者们也终于有机会反扑了,重伤的退到门内接受临时治疗,轻伤的守在门前实行掩护,死亡人数终于不再增加。

但黄少天却没觉得轻松,抬头将一头靠近的博尔克砍成两截以后他抹了把沾满血的脸颊,抬头看向远处晦暗不明的天空,眯起了眼睛,“各小队注意,卡利鸠要来了!全体做好准备!重伤的撤回门内,轻伤的留在门前,六队顶上来!重复一遍,卡利鸠来了!”

黑压压一片乌云以肉眼可辨的速度飞快靠近。

最先动的是喻文州,黑雾扭曲变形化成一根根尖利的针,在黑夜的掩护下扎进了最前排异种脑袋里的晶核,刺耳的嘶鸣立刻炸开,随着艳丽的火光不断有尸体落下。

但更多的异种却已经俯冲下来,地面上的陆行种也开始反扑。

周泽楷用没装爆焰弹的左手枪一枪打爆了三只冲他这边来的卡利鸠,旋转射出的子弹速度更快杀伤力也更大,但操作起来十分复杂,只是他的备用子弹已经不多,不得不选用这种极费精神力的技巧。

清除了绝大部分阿腐尼的郑轩正巧被送到他附近,看见这一枪远远看了他一眼。

周泽楷却没心思在意,爆焰弹点射好一会他早成了异种们的头号攻击对象,此刻那些残存的德缪路们正成群结队的朝他藏身的地方赶来。

他纵身一跃,跳下了土丘,带着一大串尾巴开始了游走。

 

☆☆☆

黄少天站在死亡之手形成的黑雾里,只身冲进了空中的异种群,冰雨横扫,侧斩,劈砍,剑气全开,丝毫不作防御也不担心攻击落空,每一击都会带走一片卡利鸠的生命,而每当攻击临身时,用不着他躲避,死亡之手形状的雾气或郑轩的炮弹总会准备的出现在他身边。

但是数量太多怎么样也杀不完,重伤者的伤口简单处理过已经又拿起武器加入战斗,死亡者又开始出现,但是没人退缩,因为那扇门里的是他们的亲人和家园,是人类最后的堡垒!

喻文州轻柔的声音响在耳侧,“少天,这样不是办法。”

“嗯,”黄少天捅爆一只从下方偷袭的异种,答道,“我知道,这样下去会全军覆没的,一会听我信号,郑轩掩护,你把我送到六点钟方向,12,7,然后你就带着驾驶员跳下去。”

“你要去干掉那只兽王?”

“没错,那个怂逼躲在一群小弟里不敢出来只能我过去,地面就交给你了。”

黄少天手里没停,挽了个剑花削平一圈脑袋,脚下一顿大喝道,“现在!”

黑雾露出个洞将他漏了下去,正好避过头顶一起爆开的十八朵金花。

刚脱离爆炸范围死亡之手就接住他斜向上一扔,与此同时郑轩的六颗炫光弹也在目标位置炸出了一片白昼。

黄少天一剑砍在身边卡利鸠身上稳住身形,冰雨伸长展开带着他整个人借下坠之势重重的从兽王被晃花了的眼晴里刺进去,兽王惨叫一声,扑楞着翅膀要后退。

黄少天得势,怎能让它轻易离开,手中冰雨一扭,将它整个眼窝搅的稀烂,兽王尖叫更甚,显然是呼叫小弟,同时尖嘴张开吐出一连串火焰冰雹四处乱砸。

但这会炫光弹的致盲效果还没结束,黄少天脚步不挪,卡利鸠的攻击没一个打到他反倒是误伤了不少自己人。

黄少天抓紧时间拔出光剑,再一捅,刺穿它另一只眼珠。

不形品种的兽王强化的地方不同,卡利鸠兽王就是皮糙,爆焰弹也打不穿它的防御。

重剑形态的冰雨势沉,即使是黄少天也没法长时间握着它战斗,只能求速决,他心念一动,冰雨在卡利鸠颅腔里分解,无数利刺捅穿了它的头骨露出刃尖,兽王最后哀鸣一声,没了气息。

白光几乎在同时熄灭,卡利鸠们终于看清这个人类纷纷扑了上来,黄少天迅速拔出冰雨,借重剑的重量坠了下去。

 

周泽楷一边走位一边还击,忙不过来时就跑到其它职业者身边蹭两发子弹,尚还游刃有余。

博尔克几乎被杀光了,他左手扫过一圈,正准备抬起右手补上一朵蘑菇云,忽然看见枪膛纹路突然亮起,他瞳孔一缩,将整把枪扔了过去。

枪体连同肚子里残存的两爆焰弹一起炸开,倒也清出了一小片空地。

卡利鸠前仆后继的扑上来,周泽楷一路押枪将地面上最后一只博尔克送上半空,最后一颗子弹准确命中它的晶核,火舌舔过,烧焦的尸体落了一地。

他刚想转身喘口气,就看见一只德缪路的口水已经滴到他肩膀上了。

他反手摸向后腰,却摸了个空。

没有子弹了。

完了,周泽楷心想,看来今天要留在这了,可惜我还没跟仰慕了好久的黄少天前辈说上话呢。

他向后退了两步,算是做了最后的挣扎,然后静静等待着宿命的到来。

 

一身轻甲的剑客从天而降,手中光剑闪烁着耀眼的金芒,瞬间就劈开了那张恶心的脸。

满是血污的黄少天落在他面前,黑红交错下仍然好看的眼睛一瞪,“新人,想清楚你是抱着什么觉悟上战场的!”

周泽楷意识到他是误会了,正想开口为自己的形象做些挽救,黄少天已经潇洒转身奔向下一处危局了。

 

☆☆☆

周泽楷一边暗自懊恼自己在偶像面前不如人意的表现,一边靠身法躲避临死反扑的几只异种,没子弹的小型左轮攻击力还不如榔头,关键时刻完全派不上用场。

但没等他纠结,黄少天又转回来了,踩着重重埋进泥土里卡利鸠的脑袋闪亮登场,一把揽住他的腰,右手执剑连连刺出,沿路踩碎一堆脑袋将他送到了门前。

周泽楷被别扭的半搂着,侧首看向黄少天沾满脏污的侧脸,心里像是有一千只异种在扑腾。

他真好看啊。

他张张嘴想表达一下敬仰之情,视角一转他已经被扔在地上只能无奈的看着黄少天的倒影远去。

 

战后清扫交给了尚存战斗力的四队和八队,其它职业者全数返回基地。

周泽楷独占了走廊最里的更衣室,刚刚扒下浇透了血和皮肤粘在一起的上衣,抬头就看见光滑的柜面上映出的另一张脸。

郑轩走过来,也开始扯自己的装备,“年轻人,枪法不错啊。”

周泽楷面色微红,小声说了一句,“谢谢。”

郑轩叹了口气,“唉,现在年轻人都这么厉害,压力山大啊,”语毕他又想起了什么,“我看你的枪后来怎么炸膛了?银武质量不过关?”

“不是我的,在装备部。”

郑轩花了点时间反应过来他的意思,张大了嘴巴正准备说点什么,砰的一声巨响,黄少天逆光站在陷下去一块的金属大门前,怒气冲冲的走进来,一拳打在他脸侧,“搞什么?银武不在手你他妈的就敢上去送死?!”

周泽楷揉揉自己险些肿起来的脸颊,小声为自己辩解,“没死。”

“这不是重点!”黄少天瞪着眼睛,凶巴巴的盯着他,“连自己的生命都不珍惜你还好意思顶嘴?我搞不明白了你这样的怎么从考核里毕业的?分部的负责人都是吃白饭的吗?你以为这是勇敢?这他妈是鲁莽是送死!你该庆幸你不是我的人不然我绝对让你回训练部重造一遍!”

郑轩没见他发过这么大火,赶忙打圆场,“哎哎哎黄少别发火,这年轻人不错的,没银武今天也砍了不少,少说也有几百只吧,下次不会这样了,”他悄悄冲周泽楷使了个眼色,“是吧?”

周泽楷乖巧的点头。

黄少天深吸口气,转过脸问郑轩,“那你有没有想过他拿上银武能砍多少?这样的新人要是今天死在战场上了呢?他本来会是联盟新一任的枪王人类的希望!”

郑轩哑口无言。

周泽楷小声的强调了一遍,“没死。”

黄少天又转回来瞪着他,看的他几乎要将脑袋贴在地面上了,才恩赦似的挥挥手,“行了行了看到你就来气,换完衣服了就出去吧。”

周泽楷还想再和梦中情人多处一会,但看见他眉眼里藏不住的疲惫,还是听话的退了出去。

 

☆☆☆

黄少天舒展开酸痛的手臂肌肉,好一会才换上宽松的休闲服,刚锁上更衣室的门就看到刚刚才被他骂过一顿的周泽楷被拦下了。

他不动声色的靠过去。

身穿制服的人一板一眼宣读,“周泽楷,你违反命令,根据审查委员会的决议,将你暂时拘禁在地下室,等候下一步处分。”

周泽楷似乎是想辩解,但他太过迟钝的声带刚开始颤动着说出第一个字,对方的手铐已经亮了出来,于是他选择了闭嘴伸手。

黄少天突然有点生气,他快步走过去,一把握住冰凉的金属。

“怎么?浴血厮杀刚下战场的勇士得到的就是这个奖励?”

周泽楷诧异的看着他的发旋。

“黄队长,”对方敬了个礼,“我是执法会副长,周泽楷违反规定,理应受罚。”

“什么规定?”

“使用违规武器上战场,违反基地命令第二八条。”

黄少天抱臂,“那你有没有问过他用不合格武器杀了多少异种救了多少人类?他拼命保护了坐在安全室的你们脸上的血还没擦干净就是为了回来被你们关禁闭?”

副长一怔,抿嘴道,“我只是执行命令。”

“呵,”黄少天冷笑,“执行命令?好啊,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第一部队有战时法外特权,不受基地管辖。想要处罚我的队员,你有最高议会联名批准的逮捕令吗?”

周泽楷脸上的表情十分茫然。

副长比他更茫然,“他是第一部队的人?什么时候调职的?”

“你问这句话之前。”

“入队证明呢?身份勋章呢?”

黄少天一把扯下脖子上挂着的铭牌,塞进周泽楷领口,不屑道,“现在勋章有了,议会的证明一会儿会放在你们执法会桌上,现在你给我走好不送。”

 

执法会的人碰了个钉子,默默的走了,周泽楷感受着掉在心口的还带着不属于他体温的那块金属,心里开满了自末世开始再没见过的小花,刚想抬手摸一摸,黄少天已经转过来扒着他领口又掏回去了。

周泽楷摸了个空,还有点不舍。

黄少天重新安置好自己的勋章,突然问道,“新人,你叫什么?”

“周泽楷。”正式介绍自己的名字,周泽楷有点小小的紧张。

“哦,”黄少天点点头,一瞬间严肃起来,“职业者周泽楷!”

周泽楷条件反射军姿立正,“是!”

“现在我以第一部队队长的身份将你调入第一部队,你是否同意,”他眉梢一挑,补了一句,“没有你拒绝的权力。”

周泽楷抿着唇,有点想笑。

“行了,回去休息吧,四个小时后找我报道。”

 

黄少天按下按钮,桌面投影出基地周遭的全息地图,他抬头环视过自己的伙伴,开口道,“我们不能在斯芬克斯待太久,72小时后还要转去芬里厄基地,所以现在,”他伸出手指虚虚点在地图的左上角,“这里还藏着一个鲁克斯栖息地,其中的兽王就是我们今夜的目标,明白吗?”

“鲁克斯王啊……”郑轩垂着肩膀,“压力山大啊压力山大……”

宋晓耸耸肩,“这家伙虽然皮厚力大速度快会用魔法懂武技和卡利鸠王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但也不是我们干掉的第一只啊,何况这次还多了个小周。”

郑轩整个人瘫在地上,“但是绝对是我们要冲进人家巢穴里干掉的第一次。”没几秒他又爬起来,“不过小周,我相信你,枪法比我准。”

他竖了个大拇指。

周泽楷红着脸摸了摸鼻子。

“废话少说,周泽楷仍然跟着我,宋晓护着文州殿后,郑轩自由活动,具体听文州指挥。”黄少天挥剑入鞘,发出清亮的一声,抬手一挥,“现在,出发!”

 

☆☆☆

人类与异种的战斗愈演愈烈,世界一片焦土,大半个地球已经沦陷,人类死守在最后的基地里。

战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休止的战争和随之而来的绝望。

末世降临八年,人类的数量从七十亿锐减至四千万,许多人已经不再相信和平与生机还能回来,被神抛弃了的念头越来越多的在平民里传开。

 

周泽楷加入第一部队一年半时,遇到了史上最惨烈的一次战争,十七只兽王围攻嘉世,与此同时,霸图、蓝雨、微草也分别遭到了四只兽王的强攻。

从蓝雨本部赶去支援的郑轩和四支职业者小队归队时只带回了嘉世被破近千万人类存活不到一半嘉世部队大半连同副队苏沐秋当场战死的消息。

黄少天红着眼睛捅爆了一只鲁克斯王的脑袋。

噩耗传开,在三大基地外配合拖延的异种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普通异种们只回去了三分之一,进化种们几乎全灭,十二只兽王没死光也全都离死不远,拖着口气逃回了各自的巢穴。

 

黄少天被从尸体里带回去的时候身体已经完全僵住了,他挣扎着撕开作战服,血肉模糊的伤口们痛的他几乎咬碎了一口白牙。

周泽楷默默的看着,想伸手帮帮他,却被黄少天的表情拒绝了。

他自己的情况也没好到哪去,双手的指关节早都肿了起来,每活动一下就是钻心的疼。

他费劲换上休闲服转过身,黄少天刚脱完裤子,正试图站起来摸出自己的衣服,然而过度使用的腿部肌肉不给面子的刺痛,让他整个人跌进了周泽楷怀里。

周泽楷一阵慌乱,心脏超速跳动脸色绯红,紧张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理智上想推开情感上又舍不得,两只手几次抬起又放下。

“你别动,”黄少天咬着嘴唇挤出一句,“让我缓一会儿,一会儿就好。”

周泽楷感受到他的僵硬和颤抖,心下一横,鼓足勇气紧紧的抱住了他赤裸的身子。

“别难过。”他安慰道。

黄少天没接话,好半天身体放松下来才喃喃了一句,“还好,老叶那混蛋没死,我还没打赢他呢。”

然后就在周泽楷肩上沉沉的昏了过去。

 

黄少天醒过来时房间里一片昏暗,他眯了眯眼睛,看见床前坐了个人,“我睡了多久?”

一开口就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

垂着头的人将视线转过来,回答他,“69小时。”

是周泽楷。

“哦,”黄少天动了动身子试图坐起来,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我睡的还挺久啊,外面怎么样了?难民安置了吗死伤者处理了吗战场清了吗资源武器回收了吗?向议会提交报告了吗和霸图微草……”

周泽楷摁住他肩膀,打断他,“喻文州做了。”

“哦好好好那就好文州去了就好了,”黄少天重新躺下,又问道,“你一直在这看着我?伤势处理了吗休息了吗吃饭了吗训练了吗?”

“嗯。”

黄少天的注意力逐渐恢复,敏锐的从这一个字里察觉到了异常,“你怎么了这个样子,谁惹你了吗?”

“没有。”

“我惹你了?我一直睡着怎么惹你了?你说话啊就说是不是。周泽楷?小周?新人?”

周泽楷撇过脸不看他。

“快说!我以你队长的身份命令你,再不说关禁闭两个月不准上战场!”

周泽楷知道他是恐吓不会真的做什么,还是隔着化不开的黑暗灼灼的盯着他,“你不要命!”

黄少天面对这项罪证确凿的指控,心虚的想要抬手摸想鼻子,却被握住了手腕。

他只好用语言为自己辩解,“没有没有,我有分寸的,有你们支援我嘛还有什么不放心的,你是不相信自己的技术还是不相信我的判断?本剑圣出入敌军百万雄师取其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都是秒秒钟的事,再说你看我不是好好的没死嘛,再躺一会儿又能去威风凛凛的杀异种了。”

周泽楷不听他忽悠,严肃反击,“斯芬克斯,你骂我的。”

“呃……”黄少天想起自己当年骂他时的义正词严,自认理亏,索性放弃了挣扎,“行了我道歉我道歉我道歉,我写保证书下次不这样了行吧,赶紧的去给我弄点吃的想饿死我还是怎么着啊,不带你这样报私仇的。”

周泽楷听他服软,冰冷的眼神化成一滩春水,他弯着眼睛笑起来,听话的出了房间。

 

☆☆☆

当初连成一线的安全带早被冲断,众多分部各自为战,但在四大雄关之一的嘉世惨遭屠戮之后,两年里,中小型安全区已经消失殆尽,要么毁在与异种一次次的交战里,要么主动迁入有第一部队坐镇的大型基地,倒也省了第一部队们飞来飞去四处支援的折腾劲。

除了斯芬克斯。

 

徐景熙匆匆忙忙跑进休息室,还没进门就开始喊,“黄少!新侦测仪建成了,斯芬克斯基地附近有高密度能量反应,请求支援!”

“好咧,”黄少天站起来,“李远留下和景熙稳住基地,其他人跟我走。”

“少天别急,”喻文州出声安抚他,转头问道,“斯芬克斯情况怎么样?”

徐景熙按了一通键盘,回道,“两百万人口,普通兵种四十万,职业者不到两千,银武普及量只有一百二,治疗术士枪手剑客数量1:3:4:7,Shield建到一半还派不上用场,旧防护罩可以用但防御数值只有六。”

黄少天跟着问道,“异种群的行进速度呢?其它地区有能量反应吗?新兴欣那边呢?”

“它们分批前进的,已经拉开了距离,第一支队伍预计六个小时就能到达。至于其它地区,包括其它基地附近的反应都很微弱。”

“好,给霸图微草发信号叫他们支援,给兴欣也发!另外挑六个小队跟我一起,务必在五个小时内赶到斯芬克斯。”

黄少天语速很快,一连串命令发出以后他站直身子,缓缓扫过每个人的脸,目光落在周泽楷身上时停了下,不过一秒就又匆忙扭过去,“你们中有跟了我很久的,也有新加入的,但都是我第一部队的人。现在,愿不愿意跟着我继续战斗?”

卢瀚文第一个站起来,“黄少!我要兽王兽王!”

小家伙被他从血泊和腐肉里捡回来,如今已经是个独当一面的优秀职业者了,黄少天情不自禁笑起来。

李远和徐景熙几乎是同时叫起来,“黄少,我也要去!”

喻文州一边一巴掌拍在两颗脑袋上,“听命令。”

两个人委屈的缩了回去。

 

六年,第一部队的队伍逐渐扩大,一开始只有他和喻文州两人行的时光早就被新的队友掩盖,这些人和他一起并肩战斗,扶持着一次次从死神面前爬回来。

现在那些眼睛里是满满的坚定。

 

☆☆☆

黄少天躲在走廊里深处的更衣室里,周泽楷推开门时他正摊成大字型躺在木椅上。

“不出去?”

黄少天‘嗯?’了一声,反应过来,“战前动员什么的让文州去做就好了,他比较擅长这个,我虽然能说但其实没有什么有用的,说来说去也都是废话。”

“没有。”周泽楷摇摇头,在他身边坐下来,有一搭没一搭的抚弄他的额发。

黄少天噗嗤一声,笑道,“嘿这话说的我喜欢听,估计全世界也就你不嫌我话多了,来来来小妞给大爷捏捏肩,捏的好了大爷赏你一只兽王砍,嗯嗯嗯手法不错再捶捶腿,对对真舒服啊,别停别停接着揉,哎哎哎手别乱摸……舒服……我睡会儿记得叫我……”

 

一团璀璨的银光轰然在高空炸开。

周泽楷一脚踩在城墙上,六颗子弹紧跟着高速飞了出去,准确削断了卡司翎獭王的翅根,鲜血四溅,被瞬间撕掉所有羽翼的卡司翎獭王慌乱间稳不住身形,尖叫着坠了下去。

墙根处的黄少天后脚一踏猛的跃起,转瞬间就出现在卡司翎獭王的正下方,冰雨拉长转换成重剑稳稳上撩,异种庞大的身体被砍成两截,无力的摔在地上。

黄少天一击得手并不留恋,升至顶点时周泽楷的巨型僵直弹又送至脚下,他足尖轻点,冰雨雾化缠绕住右手以减轻重量,借力再次一跃,落在了一头进化种的翅膀上。

而那颗僵直弹在半空中被强行改变方向,射进了不知何时摸到近处的布厉柯王眼眶里。

喻文州冷静的声音伴着惨叫适时传来,“优先解决进化种。”

“好咧,”宋晓应声跃下墙头,一路轰飞一头头爬行种,人却是冲着布厉柯王去的。

郑轩的压力山大和子弹一起跟上来,爆炸紧随其后。

卢瀚文手持焰影,借死亡之手的黑雾起跳,远远落在异种进化集中区,地面在巨大的冲击力作用下迅速龟裂蔓延,小个子少年站在最低点,白嫩的脸上露出两个酒窝,手中重剑却已一刻不停的斩了出去。

造型夸张的巨剑在他纤瘦的手里像是轻巧的木棍,毫无技巧的劈砍制造的伤害更加直接粗暴。

 

战争很快进入状态,前锋军里的两只兽王猝不及防被重点照顾一波带走。剑客们两人一组冲进兽群,枪手在城墙下远程扫射,进化种被分给重组后的一队二队挨个点名,技术稍差的对着密集的爬行种们火力压制,飞行种们则交给了城楼上的术士。

这样的战术分配刚一照面时取得了大量的杀伤,但很快,擅长速度体型较小的布厉柯们分散开来,扫射已经达不到预期效果。

黄少天一次次弹跳落在卡司翎獭的翅膀上,或者一剑削下脑袋或者直接将它们踩下去,挤在一团的飞行种们看不分明,但一旦有某只脱离队伍露了脑袋,就会吃到周泽楷特制的爆焰弹,增加一堆焦尸。

随着新指令发出,枪手们替换术士开始清扫脱队的卡司翎獭。

做为接替的黄少天落在了地上,冰雨再次变形,拆解成数十根短刃一字排开分散刺出,他整个人如同一只放大版刺猬,竟以一己之力暂时护住了身后几百名近战短板的枪手。

而侥幸突破他冰雨的漏网之鱼们,也突破不了周泽楷的子弹网形成的第二道防线。

扑上来的异种太多,黄少天一步不退,大喝,“两秒!”

城墙上的术士在喻文州的牵引下终于释放出了蓄势多时的放大版死亡之手,暗黑色的网在不甚明朗的天际铺开,先前被枪手们的点射逼到一处的卡司翎獭群被整个笼罩其内。与此同时,紧随着郑轩和周泽楷的两发银光,六百多枚爆焰弹通过事先留出的缝隙射了进去,爆炸的火光瞬间照亮了斯芬克斯的整片天空,而术士们的包围已经先一步撤离。

“真美啊。”卢瀚文远远的嘟囔了一句。

 

术士们原地休息,治疗的白光不时在城头上闪烁,普通兵种换上步枪也开始出力了。

黄少天的剑刃只坚持了十几秒,却觉得比在天上那十几分钟还要艰难,他顾不上抹去唇角溢出的鲜血,又提起冰雨成了第一部队的攻坚手。

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边,子弹沿着剑光斩过的痕迹划出,又从他意想不到的角度飞走,绕着弧形从一只布厉柯的脑袋钻进另一只布厉柯的脑袋。

黄少天挥动冰雨斩下一只残余卡司翎獭的脑袋,周泽楷用动力弹将它推开砸在一只进化种身上,爆炸激起的尘土飞扬,他逮着空问了一句,“后面的异种和援军呢?”

喻文州回的很快,“一个半小时,霸图的人两小时,微草三小时。”

“一个半小时?”黄少天后仰躲过一条腥臭发黑的舌头,涎水擦着他脸颊滴落,周泽楷的子弹恰到好处的挤进来,一枪爆头,“速度不行啊这些东西。”

“差不多,卡司翎獭和布厉柯身型小速度快,后面的都要剽悍一些。”

“剽悍?”黄少天一脸嫌恶的给一头中了僵直弹的进化种补了一剑,光剑随着旋身扫过半周,“爷爷我照砍不误!”

 

☆☆☆

黑色洪流汹涌而至。

刚刚见缝插针休息了不到十分钟的职业者们握紧了武器,紧张的注视着即将来临的敌人。

没有智慧的异种们各自为战,对人类新鲜血肉的渴望占据了它们贫瘠的大脑,血红的眼睛贪婪的注视者层层壁垒保护下的斯芬克斯。

耳机里喻文州的声音永远沉静,让人安心,“坚持住,援军很快就到,枪手冰冻弹,术士霜舞,目标沙狮髌,放!”

黄少天的指令通过内线同时传出,“郑轩小卢,四点钟,28,4,沙狮髌王。”

子弹呼啸而至,莹莹蓝光里卢瀚文和郑轩借着掩护从战场的两个角落悄然摸过去,子弹还未落地,一路飞枪的郑轩已经先一步到达。

焦土上结出厚厚一层冰霜,除了被冻成冰雕的沙狮髌外一路疾驰的其它异种也都被摔成一团,沙狮髌王的身影一下子露出来,它怒吼一声,后腿直立,前肢重重击上胸膛,一簇簇火焰从身体各处冒出来。

郑轩僵直弹打断的时机分毫不差,一发完毕他右手一拍,冰冻弹一颗一颗排着队射进兽王双眼和露出来的下体,它嘶鸣一声,火焰被尽数浇熄。

卢瀚文从他身侧钻出去,重剑拖在地上磨出一道沟壑,速度却不比先前的布厉柯慢。

郑轩报时,“十秒!”

卢瀚文双手握剑向前重重一砍,前翻跃起,焰影依次捅进弹孔里,沙狮髌王被掼倒在地,郑轩站在冰线外为他们清出一片空旷带,再次大喊,“四秒!”

卢瀚文踩在沙狮髌王胸口,焰影分解重组拉长,剑刃收起,狰狞的机械利齿自动伸长咬穿兽王躯干发出令人牙酸的咯吱声,收回来时还依稀可见齿轮间的腐肉和晶核,银甲被污血浇了个透。

“一秒!”

异种铺天盖地的涌过来将他团团围住,卢瀚文手腕一抖,焰影恢复成重剑横扫半周。

一只德瓦希被拍飞出去,卢瀚文踏碎了德缪路的肩膀跳起,在半空中追上它,靴底踩过它胸膛里的晶核,再一跃就落在了郑轩身前。

“走!”

几十只异种扑了个空叠在一起,郑轩好心的补了颗耀阳弹轰开一片大地,艳红的高热雾气瞬间烧出一片火海。

重剑化成黑雾飘在身侧,卢瀚文一屁股坐上郑轩的炮筒,重新切换的爆焰弹速度快后坐力大,沿途打爆了不少脑袋才算是将他们送出兽群。

“干的好!”黄少天在耳机里叫了一声,又回过头看周泽楷,“我们也不能落后啊新人。”

周泽楷点点头,跟上他的脚步。

 

战斗持续数小时,受损最多的剑客小组剩下不到一半,普通兵种登城两小时已经牺牲了十几万,重伤者无法统计。

指挥用无线电损坏,队伍勋章内置的信号灯微微闪烁,“少天,三支队伍都在路上被飞傀群截住了,但他们已经汇合,半小时后到。”

“半小时吗?”黄少天俯身,周泽楷的子弹擦过他脸侧割断一缕碎发钻透他身后一只阿腐尼的颅骨,冰雨贴着手臂自下而上挥出劈开周泽楷上方正在俯冲的卡司翎獭,“那我就给他们这半小时!兽王还剩个什么来着……魁螟在哪?”

“七点钟,11,37。”

黄少天瞅了一眼,骂道,“妈的,躲在水里!”

“周泽楷!”他认定了方向,一路扫荡凑近。

周泽楷偏头看过来,手里子弹不停。

“冰冻弹还有多少?”

“十二。”

“好,我们去冻住那个湖!”

 

☆☆☆

魁螟从冰面上一跃而出,粗壮的四肢让冰面发出不堪重负的咔嚓声劈哩叭啦碎开。

黄少天一剑刺出,周泽楷的冰冻弹贴着他的剑刃后发先至。

魁螟落地躲开了黄少天的剑势,周泽楷的子弹砸在它身上只荡起一圈涟漪就迅速湮灭。

黄少天向侧斜滑,光剑转身撩出,周泽楷的机枪声响在身后,小型疾光弹疾飞划出一道弧线。

剑气斩在魁螟身上连波浪都没激起,它伸长脖颈,鼻息四处喷洒,身后的八根尾刺如战神的长矛闪着寒光戳进泥地半米多深,黄少天握着剑,一边闪避一边郁闷道,“没效果啊,小周你有没有什么点子说说看?”

周泽楷两枪击中正在靠近的进化种,背向火光淡淡吐出两个字,“强推。”

魁螟的眼中闪过不屑的光芒,尾刃当头刺下,黄少天就地一滚,再翻起身时他单膝跪地双手握住冰雨,喊了一声,“听你的,我先变为敬!”

末世战争发展至今,各装备部的研究已基本成熟,冰雨的形态也终于确定,光剑、重剑,与卢瀚文选择的噬咬形不同,做为第一部队核心的黄少天选择了能在战场上增加机动性有效控制全场的雾化作为最后一种形态。而在此之外的绝大部分材质加成都给了重剑。

重剑长逾两米,厚重无比,剑刃处幽芒闪烁,一面平滑,另一面一字排开的金属倒刺,必要时可分解成单独的短刃脱离主体。

剑柄粗糙,黄少天握紧的手臂上青筋爆起,好似鲨鱼利齿般的短刺噌的一声张开,咬向魁螟的前肢。

无数职业者鲜活的生命换回了兽王们的珍贵情报,而对第二次在战场上出现的魁螟,人类知之甚少。

黄少天一边游走一边在周泽楷的配合下试探了其它兽王的死穴,没在它身上留下一道伤口,甚至连眼珠也没能刺透。

魁螟只当这两只食物十分有趣,也不下狠手,只是不断戏弄,局面一时陷入僵持,他们这边没有取得攻击效果,城墙上的伤亡却在不断扩大。

 

喻文州的声音突然响起,“眼皮!”

周泽楷射出最后一攻冰冻弹,双手一甩,齿轮转动声蓦地响起,机械铠甲变形伸出,牢牢的覆盖住他两条手臂,一直延展至肩部,左手荒火化成的巨型机关枪旋转着吐出三倍数量的爆焰弹,右手双排点九五炮筒分别填满了耀阳弹和银弹。

郑轩的武器是单手枪,变形后体积庞大但是可以双手握住,使用比较灵活。

而周泽楷用的是双枪,制作时为了防止脱手,只能设计机甲将他的手臂一起包裹在内,一旦变形就不能放下,对臂力是很大的负担。炮筒太长,双手垂下时几乎要拖到地上,而且只能靠吞噬异种晶核填充半能量弹。

弊端太多,从另一方面也能昭示它们加持的攻击力有多强悍。

银弹经过枪口被附上灼热效果,射出后突然爆开,魁螟反射性的闭上眼睛,耀阳弹加速飞出射向左眼,右边九颗爆焰弹贴着眼睑扫了一圈。

魁螟两只眼睛一边血肉模糊另一边整个眼皮被削掉,它痛呼一声,尾刺增长分裂疯狂的向四周刺出,四爪也弹出利刃。

一根尾刺落在头顶,黄少天挥剑挡住,魁螟却像是察觉到了他的位置,所有尖矛从不同方向袭来,冰雨瞬间拆解,短刃环绕身周与尾刺一一碰撞又纷纷倒卷而回。

几倍数量的爆焰弹靠近,连成片的响声后尾刺弹回,黄少天危机一解立刻指挥分离的短刃刺向金属与肉刃连接处。

同时周泽楷的双倍耀阳弹不计消耗的射向它伤口,巨大的冲击力与疼痛感压得魁螟嚎叫着向后滑动,黄少天趁机向后一跳脱离攻击范围。

 

耳机里传出一个陌生的声音,“黄少,它左前肢和右后连线三分之一处是不是有处突起?”

魁螟跟着他们的动作抬起前肢,重重踏下,黄少天抬剑格挡,被强悍的力道砸进地面,他迅速扭头看了一眼,锃亮的漆黑硬甲上有一块很不起眼的深灰,“有的!”刚答完他又疑惑的问了一句,“苏妹子?”

苏沐橙咬紧了牙齿,黄少天甚至能听到那边传来的咔咔嗒嗒的机枪扫射声,“就是它,那里是它的晶核!”

黄少天来不及思考她是怎么知道的,嵌进土里的双腿猛的发力,随着地面再次下陷覆盖四肢的轻甲崩开,周泽楷换上疾风弹射在魁螟膝盖下的凹陷处轻轻的破开一道口子,僵直弹同时钻进去,魁螟的前肢剧烈一抖不再动作,黄少天再次向上一挥冰雨撩开,从土里跳出来落在周泽楷身前。

战线太长已经有不少异种冲了上来,黄少天一边清理这些小杂鱼一边喊道,“苏妹子?”

苏沐橙回的很快,“那里是不是有块深灰?那是我哥哥自制弹药的痕迹,这就是上次咬死我哥哥的那只魁螟!”

最后一句几乎是吼出来的,伴着被电磁波过滤后不甚清晰的爆炸声。

“我们帮你报仇!”黄少天应了一声,问道,“小周,你能让它翻起来吗?”

周泽楷点点头,机关枪再次变形,左手炮筒缩回变成与右手相同的制式,他食指一碰,四根炮管突兀伸长,枪口放大咧成贪婪的嘴,盯准了几只进化种整个咬下嚼碎,不过几秒枪膛发出咯吱一声,加农炮和冲击弹装填完毕。

 

周泽楷开始在魁螟身前半周范围内快速移动,射击后坐力连续改变方向。

黄少天牢牢藏在周泽楷身后,犹如他的影子和式神,被他的身形庇佑也为他清扫威胁。

魁螟摸不准他的位置,那些强力子弹跟在旋转疾风弹破开皮鳞甲之后,落在它前肢和头颈每一处钻进血肉爆开,又让它疼痛难忍。它开始不断挪动想要躲避,尾刃毫无章法的戳刺,或被黄少天拨开或是未中徒然落空,全然没了一开始的游刃有余。

它似乎也知道自己的软肋在腹部,也意识到这两只蚂蚁完全有可能伤害到它,所以无论他们怎样攻击就是不愿意将两只小短腿抬起来。

场面重新陷入僵持。

不知是第几次吞噬异种补充弹药,就在周泽楷觉得双臂早已不堪重负完全靠着‘他在我身后’的信念勉强保持集中力时,魁螟先一步动了。

它抬头左爪想要拍开破风而来的加农炮。

黄少天一步窜出。

周泽楷射空了储存的能量弹,尖利的呼声将气流与重剑摩擦的声音尽数盖住。

黄少天在空中挥动冰雨,沿着那道交叉的十字形伤疤狠狠的刺了进去,无数尖叫厉笑哭喊混在一起在他耳边炸开。

黄少天反手一拧,重剑将坚硬的晶核搅得粉碎。声音消失了,只剩一句含糊不清的低喃,“阿修沐橙,活下去啊。”

那是被这只魁螟吃下去的所有职业者存在于世的最后痕迹。

黄少天拔剑,落回周泽楷身边。

 

加农炮射进它眼睛里烧出绚烂的晚霞和晴空。

像是即将喷发的火山,粗砺的皮肤龟裂露出橘红色的熔浆。

魁螟尖啸一声,原本毫无纪律的异种们纷纷放下眼前的食物,争先恐后的向城墙下涌去。

视线可即的异种排着队扑上来,这一刻只要是还能喘气的都动了,声势浩大的将满地的尸体和来不及撤退的剑客都踩成了肉泥。

“后退!”

枪手们迅速飞上墙头。

喻文州上前一步,居高临下,“别忘了还有我啊。”

灭神的诅咒在他手中首次变形,顶端漆黑的雕像无限放大延展,分裂成无数只小手,手心里咧开巨口,向着冲在最前的德缪路们咬下去,数不清的异种被撕咬吞噬,鲜血占据了视野每一可见之处。

但这只是开始。

血肉骨骸被吞下,晶核却悉数吐了出来,砸落回去,火芒爆开,橘黄火焰照耀的范围内地面开裂岩浆流淌,地面瞬间干净了一片。

喻文州虚晃一下勉力稳住身形,惨白的脸上笑容愈发扩大,“可惜我已经没有力气控制晶核落点了,不然效果更好。”

“哇靠这你还不满意,”黄少天秒回,“是不是想抢小爷的风头,你等着我不会让你得逞的,分分钟砍光剩下的异种和魁螟的脑袋,一起带回去给你看,你就洗洗干净准备跪舔吧!”

然而还没等他和周泽楷冲回城下,张佳乐苏沐橙刘小别为首的支援小队已经从天而降。

“谢谢你们。”苏沐橙远远的说了一句。

 

战场由援军接手,消耗过大的第一部队提前返回基地。

黄少天站在走廊里呆愣了好半天,苏沐秋最后的声音一遍遍在他耳畔回响。

叶修和苏沐秋的关系在任何一个人类聚居区都不是秘密,他们在末世之前就是恋人,异种爆发后同时觉醒,建立嘉世,成就斗神枪王之名,是联盟存在以来公认的最佳搭档。

面对苏沐秋的死亡时叶修是什么样的呢。

黄少天想着,又转过头去看看靠在更衣室门上的周泽楷。

那双幽深的黑眼睛同样在注视着他。

周泽楷见他看过来,羞涩的笑了笑,嘴唇几次张开又闭上。

黄少天有点想笑,故作不耐烦的凶道,“有话快说,休息时间宝贵啊新人。”

周泽楷眨了下眼睛,似乎是下了什么决心,缓缓开口,“黄少天,我喜欢你。”

然后咬紧了嘴唇,不安昭然若揭。

“你喜欢我?行吧,”黄少天拽住他的衣领,隔着尘土、硝烟、伙伴和敌人干涸的鲜血紧紧吻上去,好一会儿才放开,“谁知道还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及时行乐也好。”

然后他潇洒转身。

像是从那一次肌肤碰触里获得了力量,因他人的悲剧停下的脚步不再迟疑的向前方迈出。

周泽楷怔住了,惊讶惊喜惊慌混作一处将他的身心塞得满满当当,“那你呢?”

黄少天停下脚步,却没回头。

“我也喜欢你。”他说。

——————————————————————————————————————

☆物种、招式、武器形态,都是瞎编的,15年看噬神者被爽到的产物,有参考(不过这个番比较一般啦就不推荐大家去看了)

☆对不起擅自用了末日时这个标题,虽然我还没看番但这个标题真的很有趣

评论(35)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今日也爱您依旧

© 。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