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

[周黄]关注

 

周泽楷×黄少天

本文出现的公寓式学生宿舍制式:每套房为三间宿舍,一间客厅,配套卫生间、洗浴间、洗漱池。住3×4个人。




                              过度关注



☆☆☆

一贯有着R大第一人之称的周泽楷其实有个小秘密,那就是他对隔壁寝法学系的黄少天有点超过普通校友的关注。

这种事细究起来其实也没什么。

不过是对于之前十二年学生生涯年年都被学校里女生评为校草,对应评价确实‘不善言辞、太木讷了、空有一张好脸当男朋友却太沉闷了’的周泽楷来说,能言善道滔滔不绝黄少天实在是能让他仰望的存在。

因为性格上的天差地别,学校里常有他们之间不和的传闻,但是这在周泽楷看来却实在是很费解的一件事。

那个人那么耀眼,连排队打饭时黄少天报菜名不喘气的技能都让只能用‘这个’、‘那个’和阿姨沟通的周泽楷羡慕不已,这样一个小太阳般的存在,怎么会有人舍得讨厌他。

有了精神上的关注,自然会有实质上的行动,而周泽楷做的,就是默默的给他每一条微博和朋友圈点赞。要说过份的也不过是经常控制不住的就点进黄少天的空间翻看照片,反应过来时又觉得这种暗搓搓的偷窥太过羞耻,甚至特意开通了黄钻抹消自己的浏览记录。

只不过,在某一天之前,周泽楷从没有意识到,催生出这种这种不由自主的关注的,并非羡慕,而是爱慕。

也许是出门不小心被全自动鸡蛋酱油拌饭制造机撞到,脑抽的校领导在新学年伊始下令关闭了学校里的公共浴室,取而代之是给每个宿舍大厅里的洗浴单间加上一层名曰用作保暖其实没有任何作用的塑料挡板。

这个周日,被课程作业砸昏头偶得空闲的周泽楷在宿舍里做完了一个标准宅男该做的流程,赖在床上不肯起→抱着电脑看电影→在宿舍里煮毫无营养的泡面,直到几部电影都显示了END,他才磨磨唧唧的下床刷碗。

进水房时意外的听到了水声。

周泽楷把碗筷放进水池,拧开水龙头漫无边际的想,下午四点半,谁会在这时候洗澡?江波涛在校图书馆,孙翔家在本地每周末都要回去,杜明和女神约会不到晚上不会回来,好像2寝的喻文州和卢翰文也去了外校联谊,3寝的王杰希一众爬山赏枫叶去了,那不是说,周泽楷停下动作,这个时候会在大厅出现的就只有黄少天了吗?

身后水声骤停,接着是慌乱的扑通一声,周泽楷连忙转身。

出现的人果然是黄少天。

浴室的门被推开一掌多宽,黄少天用手撑着门,只露出额头抵着门的脑袋,张着嘴正大口喘气。他应该是在洗澡过程中突然开的门,软趴趴的头发贴在脸上还在往下滴水,身上也沾着没冲净的泡沫。

周泽楷顺着水流的痕迹往下看,带着红晕的双颊,精致的锁骨,剧烈起伏的胸膛,手肘缝隙里露出的一点粉红,接着是门后阴影里若隐若现的平坦小腹,暧昧延伸的人鱼线,两腿间浅色的毛发和……

啊啊啊啊!!!!!!

周泽楷的脸瞬间烧了起来。

幸好黄少天是闭着眼的看不见他怎么想也不该产生的窘迫。

不过,闭着眼喘息的黄少天……好像更糟糕了呢。

天呐!!!!!!!!

黑色的野兽正在周泽楷身体里痛苦地翻滚着。

黄少天缓过神,伸手把额前的头发撩上去,又顺手抹干脸上的水,这才勉强睁开一只眼睛。

他看见呆站着的周泽楷时似乎有点惊讶,开口道,“哎周泽楷?怎么你也没回去啊。”

“嗯……”,因为某些说不出口的原因一直没敢上前帮手的周泽楷终于开口,犹犹豫豫的问道,“你怎么了?”

“没事没事,”黄少天摆摆手,“最近鼻炎又犯了,淋浴冲的太猛有点缺氧,我出来透透气这就好了。”

他缩回脑袋,关上门,哗啦啦的水声再度响起。

周泽楷也转回身,看着洗漱池里的沾着油污的碗筷,眼前却还是刚刚那幅让人(只是他自己还有我)血脉贲张的画面。

没两分钟,浴室门又被推开了。

再次接触到周泽楷的视线,黄少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抱怨道,“学校的设计很不合理啊,这么大的水流冲出来的雾气简直能把人闷死在里面啊,以前好歹门下还有通风口现在也被堵住了。小周肯定也遇到过吧,洗着洗着缺氧,肯定遇到过的吧?”

周泽楷不敢直视他,目光闪烁,局促的点了点头,脑子里想的却还是‘他好像有点冷?那个粉红的都挺起来了,手臂线条真好看啊。’

天呐我在想什么那个粉红的是什么粉红的啊,周泽楷赶忙甩头,想把这些弹幕统统赶出去。

黄少天看他一会点头一会摇头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喂喂喂你都要煮熟啦,明明被闷在浴室里的是我,怎么你反而脸这么红?算了不说了,我接着洗了,该死的十一月温度怎么这么低。”

他一边喃喃一边掩上了门。

周泽楷没敢再等他第三次出来透气,打开水龙头,随便冲了下手上肉眼可见的油渍,扔下洗到一半的餐具就跑回宿舍。

啊啊啊啊怎么会这样我在想些什么糟糕的事!!!!

直男周泽楷受到-10000000点精神攻击。

虽然他以前确实很关注黄少天,也是由衷的觉得他很帅气,新生入学第一天的自我介绍很帅,军训休息时间活跃气氛很帅,辩论会上舌战群儒很帅,中秋晚会抱着话筒唱民谣很帅,联赛里扭转战局的三分外投很帅,被食堂的魔鬼面辣得吸鼻子很帅,喻文州微博里趴在桌上打呼噜的样子也很帅,但是对着同为男性的他的身体产生这些不好的念头却是意想不到的发展。

周泽楷努力的在脑海里勾勒出校花们的脸来,邻家小妹般的苏沐橙,御姐气场的楚云秀,成熟型的陈果,柔弱文静的唐柔,活泼脱线的戴妍琦,俏皮可爱的舒可怡舒可欣,但是这些360°无死角的美人脸下面是一副同样360°无死角的身体,黄少天的身体。

难道,这就是爱吗?

周泽楷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猛地翻身坐了起来。

门外响起敲门声,周泽楷愣了一下才想起来自己进门时顺手反锁了,于是他又噌噌噌爬下床去开门。

穿戴完整的黄少天站在门外,伸出的手还维持着敲门的姿势,看到猛然放大的周泽楷,他笑了一下,非常自然地收回手,“刚刚看到你脸那么红,我就来关心一下,可别是生病了啊我们R大的脸面。”

“没有,”周泽楷小声回道,自己的绮念和黄少天温和的态度让他羞愧的几乎要把脑袋藏在瓷砖底下,再不敢开口说一句话。

黄少天看着他躲闪的眼神,十分不解,“你这表情是想表达什么?我不是江波涛看不懂啊,”他自己猜测道,“你想问我怎么这时候洗澡是吗?我们社团校庆晚会出了个节目,六点半要去排练九点之前肯定回不来。话说你要不要也趁现在没人先去洗了,晚上老王那一家子爬山回来臭烘烘的肯定都要洗澡,跟号称‘花式洗澡魔术师’的那群人抢浴室能抢到绝对是本年度十大励志故事。”

周泽楷认真的想了想,觉得这个提议合情合理,而且经历了刚刚那一幕的自己也确实应该冲个澡冷静一下。

但是当他裸身站在还留有黄少天沐浴液香气的浴室里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比进来之前更不冷静。

他砰的一拳砸在花洒后的墙壁上,然后果断拔掉校园卡,在十一月的低温里冲起了冷水澡。

从直男到基佬的转变并没有像周泽楷想象中的那么艰难,又或者说,在他自己都未曾察觉到的潜意识里,只要对象是黄少天,性别隔阂不过是纸老虎,黄少天笑一笑就能轻易蛊惑周泽楷伸手戳破那层纸。

他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自己变弯并且弯的对象是黄少天,只比接受名叫高杉的某人只有一米七这个设定用了多两秒。

但他还没法正常面对黄少天也是事实,何况黄少天看起来直的像珠峰,掰弯之路漫漫其修远兮。

以图书馆为家的日子过了几天,周泽楷在公共休息区遇见了转着笔一脸生无可恋的黄少天,看见他走过来也只抬了抬眼皮算是打了招呼。

周泽楷在他对面坐下,关心道,“怎么了?”

黄少天脸向下毫无元气地趴在桌上,“还不是为了洗澡那破事,我这是季节性鼻炎,每年秋冬一犯就呼吸不畅,偏偏浴室封得那么严实都能用来密室杀人了,洗两分钟透个气简直比逛B站看两秒卡十秒还要神烦,真是头大啊啊啊啊。要是在夏天冲五分钟战斗澡也就算了,这十一二度的天气只想抱着花洒不撒手啊可让我怎么办。啊啊啊啊烂学校破事多——”

周泽楷心里过了一遍江波涛当初教给杜明追女神用的精华版把妹二十一式,迅速选定其中一个,试探道,“要不,去我家?”

“啊?”

“洗澡啊。”

黄少天连连摆手,拒绝道,“不行不行,多不方便啊,突然间的去你家里我还真不好意思,跟你爸妈打招呼什么的完全不能想象,而且这也不是一次两次,一冬天呢,我哪能这么厚脸皮啊不行不行。”

不是一次两次才好啊,周泽楷愉悦的想。

“家里,没人。”

黄少天表情松懈。

周泽楷星星眼卖萌,“周二、周四,都没课。”

黄少天面露犹豫。

周泽楷抿嘴唇劝诱,“地铁,四站路。”

黄少天摇摆不定。

周泽楷装委屈撇嘴,“你不愿意?不是朋友吗?”

黄少天防线崩溃。

“没有不当你是朋友啊,好好好我答应了就这么说了你可别嫌我烦啊。”

周泽楷在心底比了个大写加粗的get√。

“哎周泽楷,你家离这么近你怎么还住校啊?不想走读也该像二翔那样每周回家有个本地生的样子吧?”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无法回答。

不知道呢,不过现在想想,应该是为了和你多一些相处机会吧。

好像我喜欢你,比我自己知道的还要早。

————————————————————————————————————

写起周黄我就愉悦了

这个设定还可以,万一以后有后续呢

评论(44)
热度(206)

我今日也爱您依旧

© 。窗 | Powered by LOFTER